逆旅彳亍人

社 交 废 物

【红鹰】The Last Fight

说在前面:这篇文是红鹰配对,不拆逆,雷者误入。本人的文笔很小白,单纯是为爱发电,请谨慎阅读。若有bug和ooc,请见谅。一年前的脑嗨产物,绝对的黑历史。


如若不嫌弃,请阅。


“洋流从不停滞”———题记


  当青绿色、山峦似的剑气铺天盖地席卷而来时,强硬的挥剑反击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
  红发深谙此理。


  面对拥有鹰瞳者向他发出的锉磨的邀请,低下身子,扎稳,左手攥紧剑柄,灌入雄厚的霸气,抬起,再猛地向下一挥。


  暗红的剑气冲出刃锋,咆哮着撞向来袭的青绿之敌。尖端的相碰,巅峰的对决。剑鸣嘤嘤,飞沙走石,迸发出凌厉的黑闪。一切雀跃于岛上的生灵,被着黑闪撕扯、吞灭。


  惨绝人寰的景象之下,对立的两者没有为悲悯生灵们而收手,依旧剑拔弩张地对峙着。


“哦呀,鹰眼,一上来就如此之狠。一点都不体谅我呀。”红发瞪大双眸,抬手,再复一刀。“锵”!黑闪顿时化为虚无的白光,两人强健的风姿湮没于其中,如同无辜的旁观者一般。


  良久,良久。当凛冽的鹰瞳再度能看到周遭的光景时,除了面前的一个巨大坑洞与坑洞对面反复横跳的红毛野狮,全是焦黑的沙土与苟延残喘的植物,岛上的动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  “红发,决斗是要押上性命的。给我认真些!”鹰眼蹙眉,将黑刀直指红发。“知道啦!”红发拂去左袖的焦灰,漫不经心地答道,“我要是不认真,早成了你的剑下鬼了。我的袖子都溅上火星烧着了啊。你就不担心我受伤么?”“哼!”鹰眼将黑刀插回剑士服的锁扣里,“你的心思根本就不在决斗上。说吧,此行找我有何事。”


  这么轻易就看出来了,不愧为“鹰眼”!红发灿烂地咧嘴一笑,纵身跃过坑洞,稳当当地落在鹰眼面前。烈焰般的红色发丝在正午阳光的照耀下,反射出薄透的金光。刺得鹰眼不得不眯起敏锐的双眼。


  “一直住在这么个僻静的小岛上,不觉得烦闷吗?我以为你会找个更宽敞的地方。”“我不想被一群井底之蛙和战斗狂一天到晚追着挑战,干脆就藏身在这地方,不行吗?”“克拉咖伊那岛。”


  “嗯?”鹰眼有点疑惑。“我说伟大航路上的克拉咖伊那岛很适合你。考虑一下当新住所?虽说举国上下正处于内乱状态,但终有一天要结束。以你的实力,夺一座岛根本算不了什么嘛。”“我为何要大费周章跑去伟大航路夺岛?”鹰眼不屑地勾起嘴角,这红毛狮子的脑洞还真放的开。


  “你总不可能一直住在这片废土上吧?”红发装作气恼地嘟起了嘴。“随时可以起航离开。”鹰眼冷冷地背过身去,踏过死植的枝茎,干脆的“簌簌”声伴随着他走向岛的北面。鹰眼的步伐逐渐加快。


  “喂?!”红发急忙跟上鹰眼。每次都是这样随性,说走就走。不过,跟我的调子还蛮搭的嘛!红发暗暗乐道。

  

  拨开层层恹恹的挡路枯枝,两人走出了可怜且稀疏的树丛,来到了北岸。对决产生的扬尘弄得大海贼们灰头土脸,好不狼狈。


  “我觉得我们该洗把脸了。”红发恼火地抓了抓黯淡下来的头发。他只是不拘小节,不代表他不注重个人卫生。“到了目的地,用湖泊里的淡水洗吧。”鹰眼指了指不远处停泊的棺舟。这里的海岸算是宽广,静谧的白沙厚厚地铺了一层。“哦,听你的喽。”红发答道。


  两人一前一后踩上了棺舟的甲板。“我能坐坐你的椅子吗?”红发对这把能让主人背着把黑刀坐下的椅子,早就觊觎很久了。不得不说,他是第一次乘鹰眼的棺舟。


  “随便你。”鹰眼正弯腰解开系在木桩上的缆绳。红发毫不客气地一屁股坐了上去。


  “你是怎么放那把黑刀夜的?”“放你身后的凹槽。”


  鹰眼脱下鞋袜,跃入水中,将棺舟推离浅滩,直到碧波可以替他推船而行。


  “需不需要帮忙?”“不了,我还不是个废人。”默契者间的交谈无需废话。但红发还是起身殷勤地把缆绳盘好了。


  “缆绳放哪儿,鹰眼?”“船尾。”“好。”


  鹰眼撑着橡木甲板跳了上去,穿上鞋袜。红发肆意将其打量一番。看到鹰眼透了的裤脚,以及不常有的、带点“可爱”的不满撇嘴表情,红发忽而想展现一下自己的“男友力”。


  “您请坐。”红发摆出招牌歪嘴笑,弯腰以“请”的姿态。鹰眼毫不留情地瞪了他一眼。“不要做多余的事。”


  目光相触。即使对视的次数多得数不过来,但那双鎏金眼眸中的强大气魄,还是让红发又一次惊叹,不愧为“鹰眼”!这比秋波荡漾的媚眼更摄人心魄。


  怔掉了红发无言以对,退到了船侧。他不畏于鹰瞳中的寒意,却畏于陷进圈圈的眼纹中。于是努力将那双放在脑后,极目远眺起海景来。


  两人沉默着航行了一段时间 ,直到意外来临打破凝固的空气。


  翻着海的咸腥味的风戛然而止,涌动的海浪归于沉寂,不再跟小舟玩托举游戏。平静且深黑色的海面,浮泛出诡谲的气息。站在船侧的红发冷起刚毅俊朗的面庞,将左手放在刀柄之上。鹰眼也站起身,拔出黑刀。警觉的二人摆出御敌的姿态。


  见闻色的发动往往只需要一个触点。


  随着海面黑的越来越不自然,形状越来越诡异,危险的气息也越来越浓厚。


  “嘭”!“触点”冲出海平面,伴随而来的是巨大的漩涡,小舟被卷得四处“飘飞”。


  然而眼前的“触点”,压根不是什么预想中的海王类,只是只海猫。猫的面孔,萌凶的表情,瞬间让这庞然大物失去威慑力。红发表示很难绷的住,自己竟要为一只普通海兽出刀?


  “我怀疑你太敏感了!”红发的声音被浪声盖过了不少。


  “嗯?”


  不待鹰眼回话,红发瞬间发动了霸王色。巨大的黑红色威压把面前张牙舞爪的海猫吓成了豆豆眼,一改初始的萌凶样。“喵呜!”海猫卑微地叫了一声,猛地翻身扎回海里。


  “解决了。”红发挑了挑眉,“不堪一击!”


  不幸的是,庞大身躯撞击海面形成了冲天海柱。小小的棺舟被海柱轻而易举抛向空中。


  溅起的冰凉水花落在红发与鹰眼的身上。“呜呼!”红发爽快地喊道。白色的衬衫湿漉漉地贴在他健硕的麦色躯体上,勾了出完美的肌肉曲线。天边稀薄的云在他眼里变得似乎唾手可得。


  鹰眼仍撑着一张扑克脸,默默地收刀、坐下。


  “体验一下刺激嘛!这可是不常有的!”焰色的发丝胡乱飞扬,糊在红发的脸上,“哎,我真替你可惜!”


  鹰眼只是压下公爵帽,浅浅一笑。有时候,红发的乐天阳光,也不失为航海旅途中的调味剂。


  海柱不断向上翻涌,最后的深蓝波涛将舟抛到了制高点。顷刻之间,海柱倾圮。棺舟犹如死鸟,直矗矗地砸向海。强烈的失重感迫使红发一边压住草帽,一边紧紧抱住十字架形的桅杆。鹰眼则努力稳在座上,握住插在凹槽里的夜的刀柄。


  “我……呼呼……你……这……船。”红发脸被强劲的上升气流吹鼓成了囊袋,面目全非。“够……牢……”鹰眼也只能吃力地接话。


  四溅的透明水花被阳光镀上了彩色的面纱。当霓虹被天幕恰好抹成弯弯一道之时,棺舟落海,死鸟归土。


  冲力让小舟“跳”了两下,水花照旧自顾自地曼舞,为海和天贡献出了两个男人“湿身“的壮丽风景线。好在小舟足够坚硬,毫发无伤地卧回海面。


  抱住桅杆的红发也成功落地,不过是以脸着地的方式。

  

 “精彩!”红发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,额上的殷红瞩目。“但比空岛之旅还是差了一大截。”头晕目眩之际还不忘点评一番。“同感。”鹰眼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,帽子都湿了,糟糕透了!


  红发大剌剌的脱下衬衣,双手绞干。“水全滴在甲板上了,红发。”鹰眼有点不爽。“反正甲板上已经全是水了,还在乎这点?”红发抖开皱巴巴的衬衣。


  鹰眼没有说话,目光投到红发裸露的肌肤上。精炼壮实的肌肉,大大小小的深色伤疤遍布其上,是战斗的勋章。这副躯体挺让人看得上眼的。鹰眼如是在心底评价。


  “鹰眼,你对我有意思吗?盯着我看。难不成羡慕我这一身伤?这可是海贼的荣耀。”红发故意挽起手臂秀肌肉。


  “也是耻辱。我可对你没兴趣。”


  “呜哇,一针见血。但我不同意你后面的话。”


  红发说着,把衬衫系在桅杆上晾,鹰眼也照做了。红发表示鹰眼那大理石塑像般且白皙无暇的身体,明明更能燃起欣赏者的欲火!


  “裤子还脱了晾么,鹰眼?”红发不怀好意地盯上了鹰眼的腿部。


  “不了,尴尬。”


  “咱们坦诚相见过多少次,都没觉得尴尬,这尴尬吗?”红发完全摸不透眼前男人的心思。“红发,在正确的时间做对的事。我讨厌欲望外漏的家伙。所以我拒绝。再说,目的地也不远了。”鹰眼选择直接无视红发装哀求的胡茬脸,抱臂坐回原位。


  “冷淡,实在是冷淡!”


  午后的阳光更加热烈,炙烤着舟上的两人。风却迟迟不来。孤独的棺舟停滞在辽阔无际的海平线上,在无云的淡蓝天幕与海的簇拥下,像是误入平面维度的异物。


  “没风了。”红发头上的草帽已经完全干了,“怎么办?”


  “拿船桨。”鹰眼蹲下,拨开甲板上隐匿的插销。“吱呀”,那块甲板发出了尖叫,被鹰眼轻巧地掀开。现在甲板下的一切尽收眼底,是一个小的储物空间。船桨、餐具、不知名的果子、酒、宝箱……各种物品摆放得井井有条。


  红发目瞪口呆,他带着船桨?我一直以为他是拿黑刀夜当桨使呢!


  鹰眼直接拣起一根船桨抛给他。“鹰眼,酒给我喝一口呗。”红发手足无措地接过实木船桨,并发出诚挚的请愿。鹰眼随手拿起一瓶红酒,“拿着。”红发将船桨扔在一旁,接过酒,拔起瓶塞,对瓶猛吹。红色的酒液从嘴角划落,与津津的汗水融为一体。


  “哇,这种天简直要热死人。”红发将见底的酒瓶扔入海,墨绿色的酒瓶立刻被蓝色吞噬,留下“扑通”的遗言。“海,对我们真不友好。”红发拾起船桨,边划变喃喃道,“你说是不是,鹰眼。”“嗯。”


  海,漾起的碧蓝波涛,孕育万千生灵,也能吞尽血肉与金银。海贼靠海活命,倚仗海,却绝不能掌控海。成为海贼就要抱有被海遗弃的觉悟。


  乏味而机械的划船让红发沉闷下来,回忆又狡猾地钻入他的脑海中:艾特沃尔海战的惊心动魄;处刑台上的鲜血淋漓;初建海贼团时的忐忑......恍如昨日,拂晓前的昏黑巨浪中,权欲熏心的枭雄暗流涌动,大航海时代从此开启。


  红发笃定自己不会成为第二个罗杰船长,成为时代的启明者。他拥有王的资质,却无成王的野心。


  红发是个彻头彻尾的海贼,他从来都是在追求自由的私欲中与大义的平衡中度过岁月。


  然而这个混乱的世界,这个分裂的世界,他不能坐视不管。但在冥冥之中,命运告诉他,他不是彻底颠覆这个世界的人,把它托付给新世代吧。只要牢记,自由是你的墓志铭。


  大海!伙伴!旅行!宴会!美酒!歌声!


  当二人踏上松软的红沙时,太阳已成颓势,颜色泛红。炽热的阳炎化为暖洋洋的和光,浅浅洒下,天幕也沾染了垂暮的微黄。


  “喔,鹰眼,别告诉我你还会踩点。”展现在两人面前的这座岛简直完美!环岛的是尖锐的礁岩,茂密而奇异的植物,结着颜色艳丽的果实,紧拥在岛中央。还有地势低,让这座岛能够提供露营扎寨的处所。连红发都要惊叹一下鹰眼的选岛能力之绝。


  “我从来不做无准备的事。”鹰眼抛下这句话,就开始了荒岛生存模式,一头扎进树林中找安营的处所。


  红发快步跟上。

  

  “鹰眼啊,知道为什么我会来找你吗?”


   他问得很突然。


  “不知道,也没必要。”

   

  “这是最后一战了。至少在一个月内。我要回伟大航路了。做了太久的浪里人,想稍微休憩一下,不会太久的。能做你的对手与,呃,爱人,我很幸运。”


  他顿了一下。而他低下了头,脸上的神色模糊不清。


  “就这样吧,你我之间无须多言。”


  他们坐在天地间,以被时间揉成紫橙渐变的晚霞为背景板,以篝火为光源,以酒量为最后的比试。


  话很多余,那就用刀剑一决胜负吧。


  



  

 


  

 

  




评论(2)

热度(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